荼蘼不争春,寂寞开最晚。

3.30.2013

借问酒家di mana?


当我死去的时候亲爱的
你别为我唱悲伤的歌
我坟上不必安插蔷薇
也无需浓荫的柏树
让盖着我的青青的草
淋着雨也沾着露珠
假如你愿意请记着我
要是你甘心忘了我
在悠久的坟墓中迷惘
阳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许也许我还记得你
我也许把你忘记

我再见不到地面的青荫
觉不到雨露的甜蜜
我再听不到夜莺的歌喉
在黑夜里倾吐悲啼
在悠久的坟墓中迷惘
阳光不升起也不消翳
我也许也许我还记得你
我也许把你忘记


母亲搬去民都鲁大哥家后,
清明节、农历新年...
我诗巫的家,不再像以往那么热闹了。
家中没了长辈,外地的兄姐们也就少来往了。
都是这样。

这次大姐返乡,
以往都是约好4姐妹一起去扫墓的。
这两年少了三姐。
三姐还在新加坡接受治疗,
和某黄YB见同一个医生。
每一次等化疗就在那里闲聊。
姐聊到外孙取名约西亚,
黄倒也晓得那是犹大王的名字。

少了三姐,就约了侄女去。
所以还是四人行。
我们家作兴女将去扫墓。

每一年扫墓都要找一回先人的墓。
明明记得是在这里那里,
但移民太多了,
新墓林立,
都认不出方向了。

75岁的大姐身体还行,
上下山都没问题。
倒是后辈逊了些。
所以大家都在讲一代不如一代。

明年,你、我、他,还能够去扫墓吗?
也无妨。
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两不知。
学古人荷锄挑担:借问酒家di m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