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不争春,寂寞开最晚。

9.02.2007

爱之旅


70年代, 有一位创作歌手叫洪小乔,戴着一顶宽大帽子,遮住大部分的脸,抱着一把吉他,自弹自唱。
感觉上她像三毛。
当时一听到爱之旅的前奏,大概没有人不会跟着唱:风吹着我像流云一般......
那时的我们都向往背着一把吉他去流浪......
当时候并没有视频之类的东西,
所以不曾看过她主持的节目,
因此始终没见到她的面貌。
只知道她红了,不久又隐退了。
喜欢她独特的歌声。
谁有她的唱片或卡带?
分享吧!

爱之旅
风吹着我像流云一般 孤单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带着我心爱的吉他 和一朵黄色的野菊花
我要到那很远的地方 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我要走那很远的路程 寻回我往日的梦
我装扮成不再喜欢你 这样的我也只好去流浪
带一份真挚的爱情 和一朵红色的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