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不争春,寂寞开最晚。

5.21.2007

放不下


去年3月母亲搬去大哥家住,离我们家有一段距离。

每星期日早上参加崇拜后,就去大哥家带她去吃早餐,陪她买一些东西,看医生,弄头发等。

母亲记性不好但对节日最敏感。早上跟我说端午节要到了,她要裹粽子。我忙不迭的跟她说no no no!真怕她会烧了大哥的屋子。

老人家没记性,但又喜欢自己动手弄东西吃,在我家时就已经烧坏两个AMC锅子,险酿火灾。

跟她说你不必担心这些,我们都会裹好粽子给你的。但她还是坚持要去买糯米,不让她去呢,她会跟你发脾气。

这几次到大哥家时,她都已穿好上街的衣服,搬了一张凳子坐在篱笆外等我。见到我和两个孩子就念:做莫怎么这么迟才来啊?(其实是跟往常一样。)

我们要回去了,她就站在路旁,拄着拐杖,坚持要等我们的车离开,重复着同样的话:做莫这么早回去?不带我回去呀?你们下个礼拜要快点来看我哦!

从车的倒后镜中看母亲——她曾经是那么的强悍......

女儿说:我不要回头看外婆,看了好想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