荼蘼不争春,寂寞开最晚。

6.04.2006

又是秋季

七十年代的砂拉越电台节目,下午2时到4时,有一频道马来语节目,穿插了华语歌曲。就是在那个节目中我听到了《又是秋季》,至今还是认为那几句转音转得真好听。

刘家昌在香港开了一场“往事只能回味”的演唱会片断,嘉宾有尤雅,甄妮。岁月不留人哪,刘家昌真的老了,(谁又能不老呢?)还是那一副极像韩国人的眼眉,但样貌就是老了。他也曾经是我年轻时的偶像呢。喜欢他早期的歌,像《我找到自己》,《街灯下》,《你我他》,《又是秋季》,《我家在哪里》等。比较不喜欢他后期写的歌,就媚俗了。我们总喜欢歌手在落魄时期的作品。

罗大佑也老,但不是样貌老,而是言语举止,在妥协与不妥协之间,看他所呈现出来的东西,概念还是旧的,所以我觉得他是一个不愿意长大的老小孩。我也还是喜欢他的旧作——《光阴的故事》和《恋曲80》,多经典。突然十几年后又跑出一张什么《美丽岛》的作品,听得我晕头转向!看,做偶像多难,粉丝会翻脸不认人的!